廠房.tw
 關鍵字網址
關於/首頁

竹北竹科新竹廠房辦公室出租 竹科智權創新產業中心 成立
聯合報新竹報導 2008.1.24

新竹科學園區昨天成立「智權創新產業中心」,邀請創新產業及律師、智財應用與智權鑑價專家進駐,希望發揮群聚效應,為台灣研究型產業加把勁。「智權創新產業中心」設在園區2路47號,除了營造一個富人文氣息的環境,還建置法律與智權資料庫(Westlaw)供檢索,另有法律雜誌、期刊可查閱;進駐專家有亞太技術交易、和理法律、資誠會計及清大智權諮詢中心,還有米輯電子、聚晶光電等廠商。

國科會主委陳建仁說,台灣高科技產業成功因素之一是整合上、中、下游,建構出產業聚落,智權中心希望成為另一個聚落,協助台灣進入知識經濟的核心。中心由科學園區舊廠房改建 ,科管局長黃得瑞說,台灣在高科技產業製造能量,在國際間常拔頭籌,發揮一定影響力,不過,因缺乏少數關鍵技術,往往須支付龐大權利金,來取得專利授權,增加成本。

黃得瑞過去在光碟機產業的專利授權領域,與國際廠商談判多回,饒有心得,感觸也深,因此規劃一處能誘發智權產業的環境,並提供發展財權產業所須的專利申請、交易、訴訟與鑑價所需的服務及設施,一方面協助國內廠商發揮專長,也讓竹科持續引進具創新與高附加價值的研發型廠商進駐,再創高峰。 竹北竹科新竹廠房仲介

2008/01/24 聯合報@ http://ud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