廠房.tw
 關鍵字網址
關於/首頁

桃園廠房辦公室出租 中概、資產雙利多 食品股成獲利贏家
工商時報台北報導 2008.1.28

 兩黨總統參選人紛紛釋出兩岸互通,與開放陸資來台置產等訊息,中概與擁有土地資產資材企業成為大贏家,食品股中,至少有包括味全(1201)、愛之味(1217)、泰山(1218)、福壽(1219)、台榮(1220)、聯華(1229)、黑松(1234)、南僑(1702)等公司,兼具這兩項優勢。 這些公司中,在台北市擁有土地資產者,包括台榮、聯華、黑松等,更受矚目。

 台榮產業除在桃園大溪擁有九千四百多坪閒置土地,正規畫開發中;另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有一百九十六坪的閒置辦公大樓,計畫出售,上看一億元,目前正待價而沽,民國六十七年底取得金額僅為六百八十多萬元。台榮轉投資禾榮公司,持股四八%,目前在大陸佛山擁有鰻魚加工廠,去年前三季認列獲利八百多萬元。

 聯華實業在全台灣擁有超過十萬坪廠房土地,而備受市場矚目的是,在目前台北市火紅的南港地段,聯華對南港麵粉舊廠,約三千五百坪進行開發,興建企業辦公大樓,將以出租為主,對公司未來獲利,更受關注。此外在台北周邊如七堵地區有超過一萬六千坪土地、汐止廠土地一萬三千坪等。聯華目前在大陸山東與上海投資三家食品廠,在廣東中山有轉投資的印刷電路板廠等,去年前三季仍處於虧損,認列九千六百多萬元損失。

 黑松公司除擁有台北市微風廣場土地資產(四千三百坪)外,微風二期土地一千三百四十坪,目前出租做停車場之用,由於在市中心精華地段,動見觀瞻;另外,在台北縣深坑工業區,也有一萬一千坪土地,距深坑老街步行十分鐘,目前出租做倉儲。黑松目前大陸蘇州投資廠,去年前三季虧損約六千萬元,虧損情況較過去幾年大幅縮小,預計馬年可損益兩平。

 味全在全台的廠房、牧場、發貨倉庫,總面積逾二十五萬坪,而普受注目的是埔心牧場,味全將以開發為觀光遊憩區,未來開放陸客來台旅遊,是一大商機。味全目前在大陸主要有北京味全奶粉、昆山裕全模具、杭州味全生技等,今年將進軍飲料與麵包業,去年前三季仍認列虧損三千五百萬元。 桃園廠房租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