廠房.tw
 關鍵字網址
關於/首頁

高雄鳳山岡山廠房辦公室出租 楊秋興﹕工廠毗鄰農地 不核准變更工業區
中央社高雄縣二日電 2007年10月2日

近來部分工廠申請毗鄰農地變更為工業區﹐使用零星面積擴大廠房用地﹐縣長楊秋興今天在縣府主管會報中認為這不僅不符比例原則﹐且將造成國土規劃混亂﹐也規避工業區用地變更程序﹐另外﹐有些工廠違建再先﹐再變相申請。因此指示縣府相關單位批駁類似申請案。

楊秋興表示﹐這些申請案件如予核准﹐即大開方便之門。但如以相符的農地面積擴充﹐即可考慮﹐否則應予以批駁。經濟部工業局授權地方政府依權責處理﹐楊秋興認為若核准對社會影響甚大﹐請縣府建設局行文工業局。

楊秋興建議廠商可以進駐工業區﹐也指示縣府相關單位應通盤檢討用地變更原則﹐並盡快擴充工業區﹐以因應產業發展及廠商需求。 近來有部分新建工廠利用零星毗鄰農地變更為工業區﹐有從二點六分擴大為一點六公頃﹐二點三分地增為一點五﹐工廠擴充面積倍數超過六﹑七倍﹐甚至高達四十倍。